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重点学科
重点学科
学位授权
学科规划
学科立项
学科评估
学科带头人
通知公告
 
  重点学科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重点学科  
关于填报高校年度目标管理考核有关材料的通知
来源: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   录入员:  点击数:

各重点学科:

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专项准备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有关项目考核备查材料的通知》和《关于本科高校年度目标管理考核部分项目考核的说明》等文件精神,山西省教育厅将于3月初对我校学科建设部分指标进行年度目标考核。为顺利完成相关考核工作,请各重点学科(按附件1所列二级学科)填报《中北大学年度目标管理考核重点学科统计表》(附件2),并准备相关支撑材料。请于34日前将电子稿和有关支撑材料报送至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电子邮箱28776566@qq.com)。

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

2015210

附件1

中北大学省重点学科列表

序号

学科专业名称

1

080402

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

2

080401

精密仪器及机械

3

080503

材料加工工程

4

082601

武器系统与运用工程

5

082603

火炮、自动武器与弹药工程

6

081704

应用化学

7

080201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8

081002

信号与信息处理

9

070104

应用数学

10

080203

机械设计及理论

附件2:《中北大学年度目标管理考核重点学科统计表》

附件3

关于专项准备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有关项目考核

备查材料的通知

各有关高校研究生院、学科建设管理部门:

根据省高校工委、省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的统一安排,从现在起到310日前,集中组织“三项考核检查”,其中本科高校年度目标管理考核所涉第121718242526项责任处室为研究生处(学位办),涉及11所高校(山大、工大、农大、医科大、师大、财大、中北、科大、中医学院、太原师院、长医)。为方便考核检查,请按照《山西省本科高校年度目标管理考核指标体系》中的要求,认真准备有关资料,主动提交考核组以备查证。具体要求如下:

12 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

资料准备:(1)导师评聘和上岗培训制度,聘任文件;(2)导师团队清单,一级学科博(硕)士点导师团队人员清单,二级学科博(硕)士点导师清单,要包括年龄、学历、学缘结构等。

17 推进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3分)

资料准备:(1)校企、校所、校校合作协议(或者方案),开展校企、校所、校校合作的成果;(2)学校或二级院(系、所)人才培养计划、课程方案,近年调整培养计划、课程方案的情况。

18 学位论文质量及监控(3分)

资料准备:硕士博士论文抽检制度,随机抽检情况。

24 学科建设规划(3分)

资料准备:学校学科建设规划及相关配套措施。

25 学科团队建设(3分)

资料准备:重点(建设、扶持)学科带头人情况,团队年龄、学历、学缘结构等情况。(学科带头人调动或退休没有及时选任的扣1分)。

26 学科研究(3分)

资料准备:省级重点(建设、扶持)学科主要研究成果;与重点学科研究方向一致的学术交流活动开展情况;学科研究服务社会的情况。

另外,各学校要在整理准备资料的过程中开展自评,形成不超过2000字的自评报告,并实事求是答出自评分,于2015310日前报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或请考核组带回)。

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省教育厅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处

关于本科高校年度目标管理考核部分项目考核的说明

各有关考核组:

本科高校年度目标管理考核所涉第121718242526项责任处室为研究生处(学位办),涉及11所高校(山大、工大、农大、医科大、师大、财大、中北、科大、中医学院、太原师院、长医),由于时间关系,请按下列办法现场考核并赋分,我们已要求各学校研究生院、重点学科建设管理部门专项提供备查材料。

12 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3分)

赋分方法:(1)审阅相关制度:建立并实施导师评聘和上岗培训制度的得1分;(2)实施导师考核制度的得1分;(3)查阅导师团队清单,一级学科博(硕)士点导师团队不低于12人,二级学科博(硕)士点导师队伍不低于9人,且年龄、学历、学缘结构相对合理的得1分。

17 推进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3分)

赋分方法:(1)审阅资料,有校企、校所、校校合作协议(或者方案)的得1分;(2)有实质性开展校企、校所、校校合作的得1分;(3)审阅学校或二级院(系、所)培养计划、课程方案,能够及时调整培养计划、课程方案,利于推进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且有相关印证材料的得1分。

18 学位论文质量及监控(3分)

赋分方法:查阅资料,有硕士博士论文抽检制度,且较好执行论文抽检的得2分;学校随机抽检通过率达到95%以上的得1分。

24 学科建设规划(3分)

赋分方法:审阅资料,有学科建设规划的得1分,目标定位科学、特色鲜明的得1分,相关配套措施完善、推进有力的得1分。

25 学科团队建设(3分)

赋分方法:查阅资料,重点(建设、扶持)学科团队规模适中,且不低于9人的得1分;团队年龄、学历、学缘结构相对合理的得2分。学科带头人调动或退休没有及时选任的扣1分。

26 学科研究(3分)

赋分方法:审阅省级重点(建设、扶持)学科主要研究成果,与学科规划中研究方向一致的得1分;开展与重点学科研究方向一致的学术交流活动的得1分;学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有印证材料的得1分。

谢谢支持!

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省教育厅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处

201525


下一篇: 关于填报2014年省优势特色重点学科建设...
上一篇: 关于印发《中北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方案》...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建议浏览分辨率:1280*1024
邮政编码:030051 Email:webmaster@nuc.edu.cn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