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学位授权
重点学科
学位授权
学科规划
学科立项
学科评估
学科带头人
通知公告
 
  学位授权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位授权  
中北大学关于开展2017年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录入员:  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印发< 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办法>的通知》(学位[2017]9)、《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2017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学位[2017]12),以及《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2017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晋学位[2017]6号)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现就2017年申请新增博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各学院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中北大学“十三五”学科建设专项发展规划》,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和培养人才能力为核心,以推动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学位建设内涵发展为目的,以激发活力为导向,以优化结构为重点,坚持服务需求、提高质量,依法依规开展本次新增博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

二、主要工作

本次新增学位授权点主要包括申报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四项主要工作。各类申报工作的具体要求和程序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2017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附件1)和《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2017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附件2)执行。

三、申报原则

本次博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坚持“服务需求,填补空白;调整结构,优化布局;严格程序,保障质量”的工作原则,优先新增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和创新驱动战略需求以及山西重点发展领域密切相关、社会需求较大的学位授权点;优先新增山西空白学科领域学位授权点;优先新增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主的专业学位授权点;优先支持现有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申报一级学位授权点。

对社会需求趋于饱和、相关资源配置明显不足的学位点限制申报。对研究生培养质量不高、现有师资队伍支撑困难,并很难达到合格评估基本要求的现有学位点纳入动态调整范围。

四、申报程序

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本次新增博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各项工作。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评议负责审议和确定申报拟新增学位授权点名单。

1、各学院须根据办学基础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并依据山西省学位委员会《2017年山西省新增博士硕士学位点申报指南》(附件2-2)明确的申报范围组织申报。

2、新增博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流程须严格按照《中北大学2017年申请新增博硕士学位授权点工作方案》(附件3)执行。

3、申请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的学位点条件须严格按照《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试行)》(附件4)执行。

五、材料报送

各学院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经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评议通过后,将以下材料报送至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

1、申请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简况表;

2、申请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简况表;

3、申请博士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简况表;

4、现有学位授权点骨干教师基本情况汇总表;

5、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评议会议纪要、表决结果等材料;

6、其他支撑材料

(以上表格见 “附件5”在学位办网站打包下载)

六、其他事项

(一)时间安排

12017620日前,各学院组织申报,并邀请校外专家进行评审,提升申报材料水平。经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评审通过后将申报材料报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

22017622日前,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进行初审,合格后,提请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

3201775日前,完成校内评审及公示程序,并将相关材料报送山西省学位委员会。

(二)联系方式

喻华兵 0351-3925744 13935141012

0351-3925745 13834145218

赵小隔 0351-3925745 18636808979

QQ工作群:638391013

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

2017613

附件(打包下载)

1.《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2017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

2.《山西省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2017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

3.《中北大学2017年申请新增博硕士学位授权点工作方案》;

4.《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试行)》;

5. 相关申报表格。

下一篇: 中北大学2017年申请新增博硕士学位授权...
上一篇: 本科专业目录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建议浏览分辨率:1280*1024
邮政编码:030051 Email:webmaster@nuc.edu.cn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