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学位授权
重点学科
学位授权
学科规划
学科立项
学科评估
学科带头人
通知公告
 
  学位授权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位授权  
我校成功获批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
来源:   录入员:赵小隔  点击数:

2018年3月27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了《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在2017年学位授权审核工作中,我校成功获批机械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新增力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生物工程、艺术学理论等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新增国际商务硕士1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经过本次增列,我校现有7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个博士学位授权二级交叉学科,2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其中工程硕士有16个专业领域)。学校学位授权整体层次水平得到提升,拓展了新的学科门类,进一步优化了学科布局结构。

学位授权点建设是学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的重要平台,是学校办学层次和水平的主要体现。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学位点申报工作,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及相关学院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深入研究政策、广泛调研摸底、积极动员申报、组织专家评审,反复提炼材料,将符合我校办学定位、达到国家标准、实力过硬、特色明显、竞争力强的申报学科上报上级主管部门,经多方共同努力,终获批增列。相关学科应以此为契机,全面加强内涵建设,保障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科水平,为推动我校建成创新发展引领、具有鲜明特色和重要影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奠定更加扎实的学科基础。

 

 

附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8]9号)

 

下一篇: 本科专业目录
上一篇: 关于组织填报我校学位授权点相关信息的通知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建议浏览分辨率:1280*1024
邮政编码:030051 Email:webmaster@nuc.edu.cn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