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学科评估
重点学科
学位授权
学科规划
学科立项
学科评估
学科带头人
通知公告
 
  学科评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评估  
我校召开第二轮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来源:   录入员:赵小隔  点击数:

1月23日上午8:30,我校第二轮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11号楼416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到山西大学研究生院肖连团院长、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姚晓红院长、山西财经大学研究生院沈沛龙院长、太原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张学良院长、山西医科大学研究生院杨利军副院长,以及我校研究生院胡双启院长等山西省学科评议组、研究生教指委成员担任专家评委,会议由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主任曹端林主持。

曹端林主任向专家评审组介绍了我校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情况,并提出了此次评审的具体要求。他指出合格评估是对我校学位授权点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检查,根据学校办学定位和研究生培养质量标准,从目标定位、培养方向、师资队伍、教学科研支撑、招生选拔、课程教学、学术训练、导师指导、学术交流、资源配置、制度建设以及管理服务和就业发展等各个环节进行评估和诊断,真实、准确考察学位授权点的目标达成度,找出制约人才培养质量和学位授权点水平提升的关键因素,促进学位点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此次,我校全部27个学位授权点参加了本轮评审(2015年进行了第一轮自评),各学院在此之前已组织校外高水平学术专家进行了自评。

随后,专家组对各学位授权点提交的《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总结报告》以及支撑材料进行了认真的审阅,针对各项评估指标进行了深入的比对分析、讨论研究,并最终形成了评审意见,同时也对我校下一步如何提升学位点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下一篇: 中北大学关于开展第二轮学位授权点合格...
上一篇: 我校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与动态调整...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建议浏览分辨率:1280*1024
邮政编码:030051 Email:webmaster@nuc.edu.cn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