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学科评估
重点学科
学位授权
学科规划
学科立项
学科评估
学科带头人
通知公告
 
  学科评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评估  
关于“对标一流”做好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   录入员:刘婵媛  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目前掌握的有关信息,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即将于本年末正式启动,各类成果数据统计时间范围为2016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学科评估是对过去一段时期学科建设工作的全面总结,也是进一步提升内涵,积聚力量、跃升层次的重要抓手。各学科要以第五轮评估为契机,找准发展定位、对标一流建设、抓住关键问题、明确具体措施、责任落实到人,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全面做好迎评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各学科基于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深入分析学科发展现状,查摆问题、找到制约学科建设上层次、上水平的关键问题提出建设提升方案。利用本年度剩余的9个月时间,尽可能地优化提升各项建设指标,推动学科水平进一步提升。

二、实施范围

我校所有获得授权的23个一级学科见附件1

、基本程序

1、合理设定第五轮评估预期目标;

2、对照第四轮水平评估分析报告各项指标数据,理清现状、查找差距、形成问题清单

3召开专项会议深入研讨,按指标逐项提出整改提升措施;

4、制定形成《XX学科对标“一流学科”建设问题整改清单》(见附件2);

5、未参加第四轮评估的学科,不需填报第四轮评估数据,但需根据评估指标,列出学科现状以及整改提升措施。

其它

请于2019年4月20日前,将《XX学科对标“一流学科”问题整改清单》(即附件2 )报送至学位办,并将电子稿发送以下邮箱。

联系人: 刘婵媛  赵小隔

联系电话:3925745    邮箱:27892008@qq.com

未尽事宜,由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1、中北大学学术学位授权学科.doc

                  附件2、XX学科对标“一流学科”问题整改清单.xls

 

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

                                            2019年4月3日

 

下一篇: 我校召开学位授权点评估材料评审意见反馈会
上一篇: 关于转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202...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建议浏览分辨率:1280*1024
邮政编码:030051 Email:webmaster@nuc.edu.cn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