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位授权点评估材料评审意见反馈会
来源:   录入员:赵小隔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材料的规范性和符合性, 11月2号下午,我校在德怀楼411会议室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材料评审意见反馈会。山西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瑞、全体专家组成员以及校长沈兴全出席会议。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研究生院等有关职能单位负责人及各学院院长、学科带头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主任曹端林主持。

受邀参与本次材料审核的专家全部来自我省长期从事学科、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管理人员,也是2017年山西省指导性评估和山西省学位点申报材料审核专家组的骨干成员,熟悉评估政策,具有丰富的材料组织经验。

会上,审核专家组组长、山西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利军代表专家组就我校下一步需要接受教育部评估的博硕士学位点《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自评总结报告》中存在的主要共性问题给予现场反馈。他从评估材料中的目标定位、培养方向、师资队伍、教学科研支撑、招生选拔、课程教学、导师指导、学术交流、资源配置、制度建设以及管理服务和就业发展等各个指标出现的具体问题逐一提出意见,给予指导。审核专家组副组长,山西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冯珍就《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表》存在的共性问题给予反馈。

山西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瑞对我校组织的此次材料审核工作给予肯定,并对我省学科学位建设和研究生教育领域各项重要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和精辟分析。他表示,这次材料审核是中北大学进行刀刃向内、自我提升的举措,要以合格评估为契机,对标教育部标准,全面检验人才培养过程的每个环节是否达标,进一步寻找差距,补齐短板,提升学位点水平。此外,他还就山西省重点学科建设改革思路、我省调整学科布局机构政策导向、学科建设与学位授权点建设的关系、合格评估与水平评估的区别与联系、学科建设经费与科研经费的区别等多个问题进行了深度解读。最后,他指出,学科建设的终极目的在于立德树人,在于解决国家和地方的重要需求。特别要重视地方社会经济服务能力的提升,要以学科建设为抓手打出高等教育的组合拳,使学校学科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主任曹端林对赵瑞主任和各位专家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要求各学院抓紧最后的时间,依据专家意见,对标“抽评要素”指标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自评总结报告,全面提升材料水平,力争全部学位点通过合格评估。

 

下一篇: 我校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与动态调整...
上一篇: 2019学科建设与学位管理重点工作一图速...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建议浏览分辨率:1280*1024
邮政编码:030051 Email:webmaster@nuc.edu.cn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